15 Mar 2017

[高雄食記] 甲仙碗粿肉粽

2018/08/10更新

甲仙近期將店面整修了,現在的用餐環境更舒適、座位也更多了。

今天早上因為要趕著去公司,所以只有外帶,是直接在窗口點餐。

↓餐點內容有微幅調整。


點餐完畢後還有一張明細。


現在廚房辦到店面後面了,以後騎車經過的時候再也不會聽到老闆元氣的「早安!」,覺得有些可惜... 🤣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前言:不知道為什麼,有一天開始,每天上班前會吃有經過的碗糕店...

前鎮勞工公園對面有兩間碗糕店,大高雄跟甲仙。
甲仙已經吃了N次,還不包含外帶,至今仍是我心中的南壩萬!
而且第一次去吃甲仙的時候,引起我注意的不是碗糕本身,而是年輕的老闆用著爽朗的聲音喊著:「早安!」、「逃給哩賀!」,無論是不是真的去光顧,都會聽到親切的招呼聲,感受到滿滿的朝氣。

↓外觀,想到小時候阿嬤會帶我去吃的小吃店


↓菜單

↓通常我跟狐心都是各一份碗糕、共享一份魚羹。偶爾會是肉粽、碗糕各一。

肉粽上有醬油膏,再撒花生粉(老闆會先問要不要撒),是單純的糯米跟花生的肉粽。

↓魚羹的魚塊跟羹是分開上桌,魚塊酥脆不油膩,單吃也好吃。

↓魚羹裡有高麗菜、筍絲、一咪咪香菜提味,我個人喜歡加很多黑醋的,醋不夠桌上有,還有胡椒粉、蒜泥。

↓桌上的醬料


↓碗粿


我習慣要加蒜泥,狐心還會加一點辣椒醬。

↓碗糕裡面有小肉塊,大概3~5塊,沒有其他料,可以吃到有肉香味的碗糕,加上脆脆的菜補很棒,個人超愛這味!
----------
甲仙碗粿肉粽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27
電話:07-331-677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