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ay 2017

[台北食記] 志明越南美食專賣店

位於台北南港軟體園區A棟側門對面巷子內的志明,是我只要上台北出差,都會想去吃一餐的越南料理。

↓門口的「志明」有大,遠遠就看得到。

↓菜單,這次來吃發現多了紅燒牛肉、現炒牛肉飯之類的餐點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我都不太看菜單(都吃差不多的)緣故沒有注意到。

↓我的愛:番茄牛肉湯 + 河粉。牛肉上桌的時候還帶一點粉紅,湯底濃郁,九層塔的香味加上擠一些檸檬汁,整個湯底好清爽,在夏天吃都不會覺得膩。
裡面還有不少的豆芽菜、洋蔥絲。

↓檸檬不夠的話可以在跟老闆要,櫃檯還有一小盒生辣椒可以加。

↓想吃重口味的店家還提供越南醬料,我沒有加過就是了。

↓另一個愛:法國麵包。
通常不會對切,有需要的話要事先告知老闆。

↓裡面有青木瓜絲、青菜、番茄片肉片,跟酸酸甜甜的醬汁。
法國麵包烤得外脆內軟,夏天吃很清爽!


這次我跟同事一起共用一碗牛肉河粉跟法國麵包,麵包沾湯也好吃 🤤 一餐下來飽飽飽,而且一點都不貴!
也因為麵包太好吃了,我們還多買了一份帶上高鐵當晚餐!

----------

志明越南美食專賣店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新民街25巷4-1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